《绽放》剧组对待工作精益求精 争分夺秒不喊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7: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绽放》中,残疾人艺术团是拍摄的主场景,包括团长办公室、舞蹈排练厅、学生和老师宿舍及艺术团外的院子,为达到剧情场景要求,剧组前期采景中,跑了多处学校、机关等场地,大家最终把目光集中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坐落在杭州市滨江高教园区。一栋栋红白相间的通体砖楼建筑既反映出现代城市风貌,又融入了强烈的地方传统建筑格局,校园里的绿地、池塘和花园广场自然形成的美丽景观及浓郁的艺术气息与《绽放》中艺术团的场景非常吻合。学院离剧组驻地大约一个小时路途,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一连几天起早贪黑,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为的是抢时间完成拍摄计划。

  为不影响学院正常教学,保证同期录音质量,利用“五一”放假期间,剧组集中了在校园、办公室和宿舍场景的戏,争分夺秒的抓紧拍摄。有一场在宿舍的白天戏,由于地方狭小给调动机位带来不便,拍到天快黑还没有过,十几个人在拥挤的房间里,加上灯光制造白天效果的照射,把大家烤得汗流浃背,但大家没有怨言,各个部门紧密配合,直到拍摄顺利完成。

  由于该校的舞蹈练功房所在的教学楼临近音乐、戏剧和琴楼,无法保证同期录音,制片部门又不辞辛苦选定另外的场景作为舞蹈练功房,有时剧组一天要转场2、3个拍摄地,所有的拍摄及照明器械、道具等都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装卸,但大家没有丝毫懈怠,一次为抢拍夜戏,全组人员顾不上吃饭,一直拍到导演通过才收工。开拍至今,剧组还没有休息一天,由于早出晚归,所有演职员都感到睡眠不足,但一到现场,大家就好像上满了弦投入到各自的紧张工作,没有人叫苦喊累。

  目前,该片正在紧锣密鼓拍摄中,预计五月中旬将顺利杀青。

  (文 / 冰璨)

绽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