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电影《绽放》中的聋人演员:他们的梦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7: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有的听不见,有的看不见,还有的是肢残人,虽然他们身体有不同的残疾与不幸,但是,正是他们这些特殊人群用特殊的艺术编制着他们的梦想与希望,他们是幸福的,更是阳光里快乐展翅的鸟,虽然他们听不到声音,看不见世界,但他们心里一直唱着最欢快的歌!

  他们是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在电影《绽放》中,正是这群可爱的聋人演员用他们的真情演绎着生活中的自己,他们都是第一次“触电”,但他们演起戏来却是那么认真,虽然觉得新鲜好玩,但真正拍起来,却亲身感受到了拍戏的辛苦,一个镜头要从不同角度反复多遍,一个表情甚至也要排演二、三遍,加上沟通上的困难,更深刻体会到拍电影的不易;当听到导演一说“过”,他们都兴奋地用双手食指平行交插,竖起大拇指向导演和摄影友好示意;他们漂亮的手语加生动的表情,常常感染着剧组人员情不自禁的也拉着他们学打手语,就连导演说戏,也学会了用简单的手势与他们交流。

  “你是我的眼睛,我是你的腿”。艺术团每个演员都有自己感人的故事,无论是先天或是后天遭遇不幸,无论他们有过怎样的痛苦与悲观,他们都能从逆境中重新站起来;舞蹈老师告诉我们,舞台上的一个动作,一个队型和一次亮相,对于正常人是轻易完成的,但对于他们要重复排练很多次,特别是盲人,要让他们用心去感受音乐的节奏,用肢体表现舞蹈的内含与力量,所以要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电影《绽放》中的很多场面,都从不同侧面真实“记录”着他们顽强自立的成长经历,他们用自己青春的躯体撑起了舞台的表演天地,他们精湛的特殊艺术表演走到哪里,哪里就被这种感动与震撼的爱所包围,他们用轮椅、拐杖、手语和墨镜抒发自强不息的人生追求,他们用特殊艺术的力量与精神感染着认识与不认识他们的观众;舞台上,他们舞动出生命最深层的韵律和激越,叫人惊叹之余仍是惊叹!

  参加电影《绽放》的拍摄,真正走近他们,认识了这群充满朝气与生机的演员们,才发现他们是如此可爱与灿烂,他们的梦最美,他们的心最透亮! (文 / 冰璨)

绽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