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涛改变形象渐趋时尚 在戛纳展示其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00:28  新浪娱乐
赵涛改变形象渐趋时尚在戛纳展示其自信(图)

赵涛在戛纳展示其自信与风范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二十四城记》女主角赵涛(blog)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赵涛自站台(赵涛改变形象渐趋时尚在戛纳展示其自信(图))》开始成为贾樟柯影片的女主演,成为贾樟柯电影难以割舍的标志。去年之前,她一直坚持监任演员和舞蹈老师两个职业。但自去年开始,她全身心投入表演事业,曝光逐渐增多,形象渐趋时尚,也因监制《无用》与中国时尚业紧密联系。此次为《二十四城记》宣传出现在戛纳各大场合的赵涛,比以往的赵涛更增自信与风范。

  赵涛:大家好,我是赵涛。这次我带《二十四城记》来到戞纳,这部电影是在四川拍摄。当全组人知道四川地震灾难后,每个人都非常心痛,我们只希望在戞纳尽我们所能宣传好《二十四城记》,让全世界所有的人看到电影中善良、淳朴的四川人。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十七号已经放映,到现在已经有五天的时间。您这边得到电影放映回馈或者评论的消息如何?

  赵涛:其实,各方面都比较好,这是我没有想到。像我们这样一个比较简单的电影,而且是以非常新的方式方法,能够入选戞纳已经感觉很开心。但是,看到每天对《二十四城记》的评论都很好。但就我个人参展电影的经验,感觉这只是一个评论而已,可能最终的结果还是要等待。

  新浪娱乐:我们看了很多的评论,看过这部影片后对您的表演印象特别深刻。这次您首先从外在进行了改变,因为您剪了自己的头发,有了一个新的形象。之前我们也看到您演了很多的广告,为什么在过去一年内您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是有重新的定位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赵涛:其实我从两千年开始拍第一部电影《站台》到现在,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这八年中我有四至五年的时间,一边作老师,一边作演员。这四、五年时间里一直坚持这两份职业的同时存在。但我觉得,当我的《世界》拍完之后发现,其实这两件事哪件事都没有做好。作老师我没有对学生尽到我们全部的责任,对他们我非常愧疚。作为演员,我没有投入所有的精力来作好演员这个职业。因为,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是需要去经营。所以,到现在几年来的状态,并且在国际电影上有了慢慢的积累,从《站台》的威尼斯,到《任逍遥》的戛纳,到《世界》的威尼斯,到《三峡好人》的威尼斯,到现在的戞纳,可能有一个很好的成绩会让更多的人开始认识到我、记忆到我。所以很多表演的经验积累起来,可能在零八年会有很多机会,所以我会有不太一样的改变。

  新浪娱乐:在今天记者发布会上我问过您一个问题,因为当时的时间特别仓促没有来得及深入地探讨。大家都有一个共识,觉得您在以往的电影里大多数演的是七十年代的人物,您本身也是七十年代的人。对于演一个八零后的女孩,您有什么样的体会?您认同她的经历、情感方面吗?

  赵涛:其实对于娜娜这样一个八零后的女孩子,而且大家很多时候大家都在说八零后女孩子或者八零后女性。其实,我非常理解像娜娜这样人群的生活状态,非常理解她们对于情感,非常理解她们对于时尚,非常理解她们对于家庭背景的不理解,也非常理解她们和父母之间的隔阂。就所有的一切我只能是非常的理解。因为,我与娜娜是完全生活在不同的环境里,我在现实中的生活和娜娜完全不一样,娜娜每两个星期就要上趟香港,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对我来说我只能去理她们。

  新浪娱乐:在表演上,您怎样达到人物的真实?

  赵涛:当您塑造一个人物的时候,首先要认同这个人物。我演娜娜的时候我非常理解她,对她所做一切行为和想法我非常相信,我觉得娜娜这个人就是这样想的。在我相信之后我才能够完全地信任娜娜,我信任娜娜之后这个角色才能到我身上。塑造一个角色之前,虽然那个角色是一个幻想、想象,但是在我跟角色之间一定要建立一种信任的关系。因为我觉得,只有信任我才能把所有的情感投入到角色中,也只有信任这个角色才可以让我去扮演她。所以,我觉得这之间还是一种相互的信任和尊重。

  新浪娱乐:大家都觉得您和贾樟柯导演影片气质非常吻合,您觉得是什么原因使您多年来一直担任贾樟柯导演影片里的主演?

  赵涛:其实这里有很多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从《站台》我的第一部电影开始和贾导合作。当拍完《站台》后并没有想要回北京做演员,当时我没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从威尼斯之后回到太原,回到学校,第二天我就开始上课,那个时候没有什么想法。但当导演第二次找到我演《任逍遥》的时候,当我演完这部电影来到戞纳,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我觉得突然找到我自己应该做的一个事业。我觉得,工作和事业是不一样的,在那刻我找到了我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事情。第二个原因是,因为长久以来一直跟贾导合作,可能对我的了解也比较多。《站台》的时候他看到我很多可能性,在《任逍遥》的之后他看到我,觉得我还有很多可能性。所以,长期以来就一直跟贾导有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我觉得,可能电影的气质和导演所要的气息,是我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形象和这样的生活状态,比较适合导演电影中所需要的状态。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跟导演和工作团队里,包括制片人、音乐、美术、演员在内,除了演员我们合作了八年之外,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合作了十年之久。所以,并不是说是我在跟导演长期的合作,其实导演背后所有的御用太多太多。只是我是演员,我一直站在台前,大家只能看到我与导演的出现。其实,在我们出现的背后有很多很多人。

  新浪娱乐:《二十四城记》里另两位主演吕丽萍(赵涛改变形象渐趋时尚在戛纳展示其自信(图) blog)陈冲(blog),她们两位演戏很长时间。这次虽然您没有跟她们有演对手戏的沟通。但你们在一起拍戏,合作的感受如何?

  赵涛:我第一次和吕老师和陈老师,以及陈建斌这些有深厚表演功力的演员在一起合作。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感觉是,原来我的想象和大家的想象不一样,而我的想象可能是不对的。所以,当我在看吕老师和陈老师表演的时候,在她们表演中看到我在表演上的很多问题。可能我以前只是模糊,但看到她们的表演后可以非常确定,我自己的问题出在哪,今后应该怎样改,方向是什么。这次《二十四城记》里我出现的时间不是很多,但对我来说这次的经验很珍贵。因为,再这样的表演过程中,我看到了作为一个女演员的可能性。比如我到了吕老师和陈老师那样的年纪,我还可以站在这样的平台上。其次,在这样的表演中我也学到很多。

  新浪娱乐:我们在另外一篇的采访中看到,您之下的计划是要拍一部商业片。能透露一下是哪位导演的片子吗?

  赵涛:因为还没有签约,所以还有很多可变性和不可稳定性。可能它会有,但一切还在筹划中。

  新浪娱乐: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和什么样类型的片子?

  赵涛:因为,剧本以及一些文字性的东西我没有看过。电影有前期拍摄和后期工作,可能演员进入是在拍摄的时候,所以前期和后期作为演员不会了解太多。

  新浪娱乐:去年我们看到您参加了很多时尚界的活动,这次您过来也是和国内比较新锐的时装设计师有合作。您对时尚的理解,跟他们合作处于什么样的想法?

  赵涛:确实是从去年我开始,不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特别是在戞纳有了比较好的准备。因为,我觉得在戞纳这样的平台上,真的要展现自己自信和最好的一面。我不光代表我个人,更重要是代表这样一部电影和这样的一个背景。我这次来在服装方面的准备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日常服饰,第二是周祥宇(音)帮我定做了四套高级制作。其他成衣的礼服就是提供赞助。所以说,这次衣服方面赞助比较充分。我觉得,其实时尚的东西不一定适合我,但我一定要找适合我自己的。我觉得我穿例外的和Celine的衣服有点特别的感觉,可能我之前穿其他品牌的衣服觉得我是衣服的模特,是衣服在穿我。当我仔细选择之后,再穿这三个品牌的衣服感觉到,我在穿衣服,我不再是衣服的模特,我在给我自己穿穿我自己,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新浪娱乐:除去对服装的理解,您对整个大时尚的概念呢?

  赵涛:我觉得每个人对时尚都有自己不同的感觉,都有自己不同的想象。对我来说,我一定要找到适合我自己的才是时尚的,并不是说时尚的东西就是适合我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赵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