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反响两级化 刘奋斗不介意与《色戒》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3:05  新浪娱乐
《海水》反响两级化刘奋斗不介意与《色戒》比(2)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导演刘奋斗与监制任达华

  新浪娱乐:你在阐述这个故事的过程中,对爱也进一步的理解了吗?

  刘奋斗:还好。没有让我特别惊喜的发现在我内心世界里。

  新浪娱乐:媒体看完之后,觉得莫小奇演的有点大花瓶,但不能说问题是出在她那。

  刘奋斗:公平地讲,我觉得我的问题占60%,剧本的问题占30%。那么,演员本身也有她的问题。但不管如何,我拍摄这个电影的时候也跟演员反复地讲,我说我希望张曼玉舒淇(《海水》反响两级化刘奋斗不介意与《色戒》比(2))来,我希望汤姆克-鲁斯来,但人家不来。反过来,他们希望跟李安合作,希望跟斯皮尔伯格合作,人家也没有选他们。我们彼此的缘份在一起工作,我认为他们就是我的资源和能力能够找到的梦之队,我会信任他们。这部片子成功我们也一块去分享,失败一块去分担。

  新浪娱乐:开始出来剧本之后,您怎么找到这三位演员的?

  刘奋斗:小奇比较偶然。找演员中间也碰到一些问题,包括一些裸露的问题,包括一些市场上的问题。男演员就比较容易,因为廖凡和老海我们在《绿帽子》就合作过,后来已经成为了朋友。而且,我对他们的表演都有一个底限。所以都挺好。

  新浪娱乐:你认为故事的缺憾在哪里?因为您已经是很多年的编剧。

  刘奋斗:我觉得最主要的问题是这个女孩子的内心过程刻画的还不很。

  新浪娱乐:她一上来就是特别,一开始就完全陌生,进行递进的。

  刘奋斗:都不是。我觉得电影很奇妙,我一直没有找到那个劲,坦白地讲,这个问题是不是多加一场戏就能解决或者少一个镜头就能解决。其实,我觉得在这个角色,我在写剧本提供给小奇演的剧本里缺少一个点,这个点可能是一个镜头,可能是一声尖叫,也可能是一句台词,也可能是十分钟,也可能是一瞬间的东西,这个女孩就活了。她能找到一个扶手。我认为,现在呈现出的电影,这一点可能是整部电影里最缺的东西,说白了就是点睛的作用。

  新浪娱乐:有人在网上把这个片子和《色戒》比,因为它里面暴露的程度。您介意这种比较吗?

  刘奋斗:不介意,那是他们的事跟我没关系。

  新浪娱乐:您认为评论跟您没关系?

  刘奋斗: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介意也没什么用,我跟像个泼妇一样跟他们吵架。甚至连他们是谁我都不知道。我不关心他们,我也不介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