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戛纳首映 莫小奇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记者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片方获悉,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中国导演刘奋斗携新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及列位主创近日在戛纳为影片举行首映。影片放映完毕后观众站立鼓掌有10分钟之久,影片大受好评,而该片女主角因在片中真实大胆的演出而受到欧洲观众的追捧。

  据悉,在影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由莫小奇出演的女主角是一个对爱情非常执著而疯狂的纯情女孩,她爱上了心里有点畸形的皮条客,这段畸形的恋情最终以悲剧告终。莫小奇的角色表演相当有难度,莫小奇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有被男友殴打的戏份,因为导演追求真实感,男演员廖凡几下重手,把女主角殴到手肿眼渗血及满口是血,廖凡则身上留下疤痕,要入院治理。莫小奇直言拍摄时很恨导演,但看到影片后觉得对方有才华。而莫小奇更透露,因为太投入影片情节曾真的深深爱上男演员廖凡,后来经过调整才走出影片剧情。

  首映日,影片放映完毕后,女主角莫小奇身着礼服亮相,令不少欧洲影迷为之倾倒,纷纷上前索取签名与合影留念,而态度亲和的莫小奇则对欧洲影迷的要求一一应允。据了解,莫小奇曾出演过《救命》《出水芙蓉》《上海红美丽》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而此次出席戛纳电影节,更是因其在影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出色表演而受到了不少国外导演和制片的青睐。

  至于影片中的两位男演员廖凡和海一天也以其精湛的演技和不羁的形象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和赞扬,让欧美观众领略了来自中国男人的不凡气质。二人其实交情颇深,作为同班同学他们已经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两人是截然相反的两种硬汉,但最相同的是“硬汉都有柔情面”,在来戛纳之前四川灾区的救援进展一直牵动着他们的心,在上飞机之前两个人还反复叮嘱家人一定要替他们多捐献些灾区最需要的物品,“回去我还要继续帮助那些灾区的人们,特别是那些孤儿,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情还要重要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