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献声动画片《风云决》 心系灾区“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47  新闻晚报

  根据漫画家马荣成经典之作《风云》改编的华语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历经五年精心打磨,即将于暑期登陆各地影院。该片由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执导,多位一线影视明星“献声“,正忙于拍摄电影《风云Ⅱ》和参加赈灾义演的谢霆峰也于日前飞抵上海为男一号“步惊云”配音。谢霆峰格外牵挂自己在四川助养的十几位“子女”,但至今仍有一些孩子无法联系上,他表示今后会用更多的方式来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谈角色:希望接演反派人物

  作为马荣成漫画的忠实漫迷,谢霆锋(谢霆锋献声动画片《风云决》心系灾区“子女” 听歌)对《风云》早已烂熟于心,并与 《风云》系列渊源甚深——不仅曾在贺岁片 《漫画风云》中扮演过漫画人物“步惊云”,还于近期参加了彭氏兄弟导演的新片《风云Ⅱ》的拍摄,并在其中饰演一号反派人物“绝心”。获邀为林超贤导演的动画电影 《风云决》中“步惊云”配音时,谢霆锋毫不犹豫便欣然应允。

  尽管再度与“步惊云”这个正面男一号结缘,但谢霆锋却坦言目前最想塑造的角色是反派人物,“因为反派人物演起来更好玩一些,这种角色没有对和错的定义,如何演都会是活生生的人物,而演英雄反而有很多的限制。”谢霆锋还表示,尽管自己非常喜欢看动画片,但现在的很多作品都不太适合孩子,所以他还从没有和儿子一块看过动画片。

  谈音乐:无法融入当前乐坛

  掐指算来,谢霆锋已经有两年没有推出新的音乐作品了,尽管一直没有放弃筹备新专辑的计划,但谢霆锋表示目前的兴趣还是在拍电影上,因为当前的乐坛并不是他理想中的乐坛。“我对音乐依然比较挑剔、执着,不会因为跟公司签了合约就必须要每年发片。跟以前相比,当前乐坛有很多东西都变了,我也融入不了现在的乐坛,比如以前做一张唱片要用好几个月甚至一年,录一首歌用好几天,但现在只会给你几个小时,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并不是我想要的。”

  谈赈灾:怎么帮他们都不够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作为香港英皇旗下艺人的谢霆锋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款30万元。18日晚,在央视《爱的奉献》大型抗震救灾捐助活动现场,满含热泪的谢霆锋和周华健(听歌)容祖儿(谢霆锋献声动画片《风云决》心系灾区“子女” 听歌 blog)等多位明星共同献唱了《明天会更好》。谢霆锋表示,自己在四川助养了十几名儿童,地震发生后,经过无数次与当地相关机构联系后,终于跟其中一些孩子取得联系,但有些至今仍没有联系上。

  对于这些灾区“子女”,谢霆锋格外牵挂,“恨不得立即飞到四川探望这些受灾的孩子,但由于工作安排等问题,目前暂时还无法赶过去,我会继续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帮助灾区人民,但我想现在怎么帮他们都是不够的。”谢霆锋表示,“遇到这种天灾,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但同时也让我看到,中国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有多么厉害,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灾难。”

  作者: □晚报记者 轩召强 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