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票房破1.85亿 《龙之战》吸金勇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5:16  新京报
《功夫之王》票房破1.85亿《龙之战》吸金勇猛
因为有李连杰与成龙的号召力,所以《功夫之王》全国累计票房已接近2亿。

  本报讯 (记者杨林)由于受四川地震影响,电影观众观影热情减弱,加上全国哀悼日暂停放片,5月18日到5月26日,全国电影票房普遍增速放缓,5月下旬上映的新片《时尚先生》《哈!哈!哈!》《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票房都没达到200万,《功夫之王》累计票房破1.85亿,上半年冠军基本当定了。引进片方面,《钢铁侠》增速放缓累计票房7675万,韩国电影《龙之战》异军突起单周增加了400万。另外从5月26日到月底起,还将有好莱坞影片《淘金俏冤家》、国产动画影片《潜艇总动员》《赤松威龙》上映。

  5月是国产电影展映月,但5月16日上映的《时尚先生》和5月17日上映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哈!哈!哈!》都是中小型制作,因此票房均未超过200万。上周一到周三全国院线几乎停映影片,业内人士称对票房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估计会比去年同期减少40%。不过全国众志成城抗灾,不少院线、影院还纷纷向灾区捐出某时段票房,以尽绵薄之力。

  进口片方面,上映两周的韩国电影《龙之战》虽然媒体评论很差,但票房吸金能力出奇好,在同期上映引进片《盗走达芬奇》《女王》的夹击下,《龙之战》单周也拿到400万,总票房已超过1900万。《钢铁侠》和《功夫之王》的超强“耐力”也让人佩服,两部电影的总票房分别达到了7675万和1.85亿。

  5月新片方面,已在全球拿下2亿美元票房的浪漫爱情“寻宝”片《淘金俏冤家》昨日全面公映。由于《27套礼服》临时撤出这一档期,促成《淘金俏冤家》成为近期电影市场上惟一好莱坞大片,该片运用黑色幽默与寻宝嫁接,在美国获得票房成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