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苹果》状告小说 被认为胜诉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 电影《苹果》被广电总局限令停播成为“禁果”以来,虽然制片方两月前便提出上诉,但法院迄今仍未给予任何回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记者获悉,因为最近热卖的一部同名小说《苹果》涉嫌侵犯电影《苹果》的合法权益,电影《苹果》导演李玉已把小说《苹果》作者周瑟瑟告上法庭。

  电影《苹果》官司的进展是许多电影票友的谈资。正因为如此,诗人周瑟瑟创作的长篇小说《苹果》5月中旬一经上市,首印3万册立马销售一空,受到了梁家辉(听歌)范冰冰(电影《苹果》状告小说被认为胜诉可能性不大 听歌 blog)佟大为(电影《苹果》状告小说被认为胜诉可能性不大 blog)等主演的众多影迷热捧。

  据电影《苹果》导演李玉称,小说《苹果》虽然与电影《苹果》存在某种关联,但并非电影《苹果》的纸质图书版本,“这样一部与我们电影《苹果》并非一脉相承的小说取名《苹果》,导致许多不明真相的读者误以为是电影《苹果》的图书版本而购买,该书作者周瑟瑟很明显具有投机取巧和误导消费者的嫌疑,这也侵犯了我们电影《苹果》的合法权益,周先生应该收回所有图书,澄清事实,并向我们电影《苹果》剧组公开道歉。”

  但对于电影《苹果》告小说《苹果》的行为,法律界和出版界人士并不十分看好,一位资深出版人指出,“著名女作家三毛很多年前就出过一部叫梦里花落知多少(电影《苹果》状告小说被认为胜诉可能性不大)》的小说,后来80后作家郭敬明(听歌 blog)也出了一部同名小说,还卖了好几百万册,也没见出版三毛作品的出版社和三毛的亲属去状告郭敬明侵权。”他认为李玉导演胜诉的可能性不大。

苹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