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首个“科普影像基地” 落户上海万达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20  新浪娱乐
杨浦首个“科普影像基地”落户上海万达影城

科普影像基地揭幕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由杨浦区科委科协、SMG纪实频道、万达(blog)影城三方联手打造的“上海市杨浦区科普影像基地”于5月15日正式落成。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俞涛、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海东亲自为基地揭牌。落成之后,“上海市杨浦区科普影像基地”将以科学影像播映和展览的方式,在寒暑假期间向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宣扬科学精神,一年拟举办三次。所展映片目部分是由纪实频道提供的科学纪录片,部分是影城档期内正在上映科技电影。

  在谈到基地项目的意义时,上海万达国际电影城总经理孙海波认为科普影像基地的建成是具有首创性。目前世界各国都很重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而中小学的科学教育又对公众的科学素养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自2001年6月教育部规定在3—9年级开设科学课程起,全国已有500个实验区开始了科学教育的改革。而运用教育影像资源对中小学生进行科学素养的培养很有必要也是可行的。因此,科普影像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杨浦区科普教育的新亮点。

  沈莹莹/文 盛晖/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