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获关注 国内电影缺乏正常市场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4:36  新京报
贾樟柯新片获关注国内电影缺乏正常市场检验
贾樟柯的翅膀已经越来越硬,更高的飞翔,似乎轻而易举。 图/CFP

  贾樟柯《二十四城记》是此次惟一入围戛纳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尽管没有获奖,但这部影片的实验性和创新性仍然获得了不少关注。而从更为实际的角度来说,《二十四城记》在海外市场上也颇有斩获:法国MK2公司以近千万人民币的高价购得国际发行权,日本发行权也被日本最大的电玩公司Bandai Visual购得。

  毫无疑问,从《小武》《世界》,贾樟柯作品在市场销售方面所形成的一套非常成熟的体系,是值得很多国产片去思考的。在戛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贾樟柯说,他的电影在国内票房不佳,与市场检验规则不健全有关:“我所有的电影在国内从来没有接受过正常的市场检验,还没有上映就认定没有人看,把你排到早上10点一场下午2点一场,然后就说检验过了没人看,我们是一个没有原则的市场。”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 发自戛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