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明年筹拍地震影片 《贵族》片名将改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42  城市快报

  快报讯(实习生李硕)冯小刚构思五年、一直引发多方关注的影片《贵族》,在经历了由于冯氏对剧本不满而险被弃拍的风波后,据华谊总裁王中磊透露,该片将经过一系列改变后于七月开拍,计划作为贺岁影片上映,但是将不再使用《贵族》作为片名,新片名则暂时保密。

  《贵族》的故事框架是冯小刚五年前想出的,讲述了一个“海归”和一个暴发户之间的矛盾冲突。暴发户虽然有钱却不知道“贵族”的生活方式,“海归”虽然了解贵族生活却没有消费能力,于是暴发户找来“海归”教他如何变成贵族。这部电影作为冯小刚继《夜宴》集结号(冯小刚明年筹拍地震影片《贵族》片名将改换)》等大片尝试后回归喜剧的第一部作品,一直受到了多方关注,观众对于冯氏幽默的期待也使得影片具有巨大的票房号召力。之前冯小刚曾请青年导演彭浩翔(blog)担任编剧,但是,由于冯小刚对剧本不满意,今年4月他甚至表示本着对观众负责的态度,会放弃《贵族》的拍摄。而据王中磊透露,此次打算开拍的新片是从《贵族》的故事演变过来的,会有一些《贵族》中的内容,而剧本是由冯小刚亲自创作的,很快就会完工,并将于七月投入拍摄。

  此外,王中磊还透露冯小刚明年将拍摄一部地震题材的影片,他强调这样的计划很早以前就有了, 为此华谊买下了一部相关题材的长篇小说的改编版权,目前该片还处于剧本创作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创作,明年投拍。王中磊表示,虽然该片早在计划之中,但是国难之下,并不想太多地讨论这个话题,不想让大家认为是因为汶川地震而有这样的商业考虑,而影片内容上,也还没有确定是否会加入汶川大地震的内容。

冯小刚吧】 【贵族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