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类影片接踵上映 《买买提的2008》打响首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2: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施晨露)今年首部公映的奥运题材影片《买买提的2008》日前在衡山电影院举行了上海首映式。

  《买买提的2008》讲述的是一个谎言与梦想交织的故事:梦想在鸟巢上空表演达瓦孜的买买提阴差阳错被分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一个小村庄当体育老师。如果他组织的少年足球队在全县足球赛中夺冠,买买提就可以调回县里创办达瓦孜艺术学校。为此,买买提在全村大会上谎称如果足球队夺冠,孩子们就能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出品方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表示,选取“奥运”作为影片表现的主题,是为了突破以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往往流于介绍当地民俗风情的局限,将少数民族传统的生活方式与足球这一世界“第一运动”连接起来。影片中的音乐也颇具特色,从维吾尔族传统的手鼓到定音鼓、爵士鼓等各种乐声,一起奏响了一曲明快的奥运交响曲。

  《买买提的2008》的首映也拉开了市东方宣教中心与联和院线联合主办的“迎奥运专题电影展映活动”的序幕。该影展自奥运火炬在上海传递日起将持续到8月底。包括《买买提的2008》《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加油,中国》《破冰》《筑梦2008》等5部推荐影片在内的30余部中外体育影片,将在全市各大影院的阳光场、学校和社区配送放映。其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1932年大连短跑名将刘长春排除万难赴洛杉矶参加奥运会的故事;《破冰》表现了黑龙江省一位基层体校教练培养短道速滑人才的故事;《筑梦2008》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国申办、筹备奥运会的历史进程;《加油,中国》则展现了中国百年奥运史和体育发展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