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连线高军:葛优主演《不见不散》续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9:15  新浪娱乐
独家连线高军:葛优主演《不见不散》续集(图)

葛优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的一部《不见不散》让电影观众记忆犹新,成为很多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经典。十年之后,《不见不散2:气喘吁吁》即将开拍。新浪娱乐独家连线《气喘吁吁》的总策划以及投资方之一北京新影联总经理高军,通过他的讲述,勾勒出《不见不散》续集的大概轮廓。

  续集延续《不见不散》的经典

  高军告诉笔者,开拍《不见不散2》源于中方制片人刘小淀的一个提议,也是刘小淀把剧本推荐给了他,“我们都觉得这个想法很好,《不见不散》是98年的影片,到今年已经十年了,给贺岁十年的最好的纪念就是拍一部续集。”高军透露,到目前为止,《不见不散2:气喘吁吁》的剧本已经基本完成了,“第一稿是英文稿,现在剧本是翻译过来的。我和刘小淀,编剧郑重,摄影赵非和葛优已经碰过了几次头,聊过几次,葛优也给我提了不少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据悉,影片将于今年九月开机,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主创还将就剧本进行进一步打磨,“特别是台词,对话。”

  葛优首次出演性格喜剧

  既然是《不见不散》的续集,高军说《气喘吁吁》也会延续《不见不散》冷幽默的风格,而且会多一些国际性的因素。“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美国人之间,是两个已经穷途末路的老板,俩倒霉蛋。他们碰到一起,都想找机会把包袱甩给对方,这其中由于语言不太通,社会背景和思维方式的差异,发生了一些很有趣的故事。但是,故事最终将走向一种温情、温暖和真诚。”高军说,和中国一贯的以夸张滑稽变形作为主要基调的喜剧片不同的是,《气喘吁吁》中少了不少夸张的肢体动作和纯粹逗闷子的语言,而是通过人物的性格来挖掘影片的喜感,“葛优演的人物叫李强,和葛优之前扮演的性格随和的角色不同,李强十分执着、固执、一根筋,也很有责任感,这和葛优本身的性格是有些相似的。可以说这是一部性格喜剧,甚至是悲喜剧,让观众看完笑中带泪。”据悉,影片中的另一个主角,美国老板的扮演者将会是一位美国一线演员,而为了延续冯小刚葛优的黄金组合,影片也将请冯小刚担任艺术总监或总导演。预计《气喘吁吁》将于2009年暑期档或贺岁档上映。柯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