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6月举行 伯格曼明格拉邵氏影展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41  东方早报
上海电影节6月举行伯格曼明格拉邵氏影展集结

《老无所依》海报

上海电影节6月举行伯格曼明格拉邵氏影展集结

《血色黑金》海报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22日举行。尽管包括评审团组成、金爵奖竞赛片、开闭幕影片等重要信息都尚未公布,但早报记者昨日从电影节办公室获悉,本届电影节参展片已陆续确定。今年奥斯卡的两大赢家《老无所依》《血色黑金》都将在电影节上展映。另外,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行三大主题影展。除已知的不久前去世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纪念影展外,还有邵氏影展以及去年过世的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的纪念影展。

  为了纪念明格拉,电影节特别安排了明格拉纪念影展。据悉,影展将由明格拉四部最为影迷熟悉的影片———《英国病人》、《冷山》、《天才雷普利》以及《解构生活》组成。电影节方面还在积极联络《解构生活》的主演之一,著名好莱坞影星裘德·洛来沪参加明格拉的纪念影展。

  此外,英格玛·伯曼的十部作品也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集中展映。伯格曼的影迷们将可以在大银幕上欣赏到大师的作品。其中包括伯格曼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处女泉》和《穿过黑暗的玻璃》,以及他广为观众熟悉的《野草莓》、《呐喊与低语》、《第七封印》、《夏夜的微笑》、《秋天奏鸣曲》、《假面》、《沉默》以及《魔术师》

  除了两位已故国际名导的纪念影展之外,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还为爱好香港电影的影迷们准备了邵氏影展。虽然邵氏片场已经停止拍摄电影多年,但影迷们对于“邵氏出品必属佳品”的宣传语还是记忆犹新。在今年的电影节上,邵氏当年三大名导李翰祥、张彻、胡金铨的多部作品将集中展映。包括有《倾国倾城》、《江山美人》《刺马》、《独臂刀》和《大醉侠》。另外,曾与昆汀·塔伦提诺合作过的刘家良,早年在邵氏拍摄的《少林三十六房》和《少林搭棚大师》也将在此次电影节期间展映。而刘家良与邵氏另一位女打星郑佩佩都受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出的邀请,将有望出席邵氏影展的开幕活动。

  ◇相关链接

  高群书新片《千钧。一发》报名金爵奖

  成功执导了《东京审判》的高群书导演,在去年10月完成了他的新作《千钧。一发》的制作。这部由上影出品的影片,计划在6月12日,也就是汶川地震发生一个月之际于全国范围内上映。昨日,导演高群书接受了沪上媒体的采访,他认为《千钧。一发》传达的是“面对灾难,每个人应该坚强而乐观,应该学会自救,而后救人的精神。这部电影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也是勇者生存的极佳典范。对于遭受灾难的人来说,这部电影会有很积极的正面意义”在采访中,早报记者还了解到,《千钧。一发》已经报名角逐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