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为“第二梦”配音 现场呼吁理性赈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00  新浪娱乐
韩雪为“第二梦”配音现场呼吁理性赈灾(附图)

韩雪为《风云决》配音

  新浪娱乐讯 即将推出的动漫电影大作《风云决》正处在配音阶段,继谢霆锋(韩雪为“第二梦”配音现场呼吁理性赈灾(附图) 听歌)任贤齐(韩雪为“第二梦”配音现场呼吁理性赈灾(附图) 听歌 blog)分别为两位男主角配音后,关于为女主角“第二梦”配音的人选一直是个谜。5月28日,韩雪(韩雪为“第二梦”配音现场呼吁理性赈灾(附图) 听歌 blog)一早从苏州的《大镇反》剧组请假前往上海译制片厂为“第二梦”配音,最终幸运地成为取代舒淇(韩雪为“第二梦”配音现场呼吁理性赈灾(附图))的女主角人选。

  配音——“非聂云不嫁”

  在发布会上,首次“触电”动漫配音,韩雪坦言“刚接到邀请的时候心里有点忐忑”。但是,她还是很快就进入状态,并形成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她认为情感诠释和角色进入对配音相当重要。在配感情戏的过程中,她不仅把自己放进角色的情感中去,去找“恋爱的感觉”,还假想在与任贤齐演对手戏。“每次都要眼泪在眼睛中打转了,效果才会是最好的。”韩雪对于情感的准确拿捏最终让工作人员感觉她诠释的“第二梦”是非聂云不嫁了。

  从中学时期看电影《风云》的小女生到现在亲自为《风云决》配音,又能与谢霆锋、任贤齐合作,韩雪很珍惜这个机会。在配音过程中,为了达到情感连续性、气口的配合,她坚持要求整段背稿、连续录音。作为一个非专业配音演员,汉学认为配音中最大的难点就在于气息、模拟声等高难度技巧的运用和控制。然而最终她还是以自己恰到好处的情感诠释,认真严谨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整个配音工作。

  积极参与赈灾 呼吁理性关爱

  对于最近赈灾的焦点,韩雪呼吁艺人应该发挥表率作用,理性关爱灾区。她认为艺人的作用不仅在于能亲自为灾区做一些实事,更重要的是能通过自己的表率作用进行宣传,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灾区出力。而人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到长远的灾区重建过程中,而不只是保有一时热情。地震发生后,韩雪不仅低调地捐款,也在百忙之中参加了几场赈灾义演活动。发布会现场,她宣布将部分配音酬劳捐献给灾区,帮助孩子们重建校园。

  韩雪表示,在不给当地添麻烦的前提下,预计会在6月找适合机会去四川,为当地的孩子们做一些心理抚慰工作。“有时候,说一千句一万句抚慰的话也及不上握握他们的手。”她认为,这个时候孩子们最需要的是倾听和温暖。

  做实实在在的好演员

  近年来,韩雪主要参与电视剧的拍摄,并没有电影作品。对于媒体和影迷的期待,韩雪表示还没有遇到特别能打动她的剧本。“电影是每一个演员都想要实现的一个目标。”她表示自己当然期待有影视作品,但是选择一部电影,最关注的还是角色和剧本,并不想只是为了演电影而去接。希望自己是个能实实在在演戏的好演员。

  在媒体专访中,有媒体就日前备受关注的“反串电影版《红楼梦》中宝玉一角”向韩雪求证。她表示确曾与胡玫导演洽谈过,但一切都还没有确定。而她本人则更偏爱“宝钗”。发布会现场,韩雪还透露在下半年将接拍一部特务题材电视剧,片中女特务的角色将一改她往日“玉女掌门人”的清纯形象。她表示很期待这种转变,也很渴望“撒开手演这样的角色”。 李谷瑜/文

韩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