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提前公映 讲述“继续坚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23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提前公映讲述“继续坚强”(图)

东北风格

《千钧。一发》提前公映讲述“继续坚强”(图)

高群书在片场

《千钧。一发》提前公映讲述“继续坚强”(图)

英雄老鱼

  新浪娱乐讯 原定今年十一期间大规模公映的电影《千钧。一发》近日启动发行预案,出品方上影集团和天津电影制片厂,龙江电影制片厂紧急磋商,决定6月12日全国公映,以“全民携手,继续坚强”的特殊主题向“汶川大地震”的救援者,幸存者致敬。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blog)东京审判(《千钧。一发》提前公映讲述“继续坚强”(图) blog)》之后拍摄的第二部电影。该片制作完成后小规模放映好评如潮,连最挑剔的影评人都称该片为2008年的国产电影最大亮点,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土法泡制的好莱坞式惊险片”。接着,该片获邀参加香港国际电影节和广州“先锋光芒”展映期间,颇受国际影展瞩目,随即获邀参加德国慕尼黑电影节,日本福冈国际电影节,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以及报名上海电影节参赛。发行方和片方做足准备,联手全国五大院线,以二百个发行拷贝的规模,在完成一系列国际电影节巡展后,择定今年“十一”期间全国公映。

  深受希区柯克影响的导演高群书在这部题旨为“面对灾难,遍地英雄”的危机电影里,讲述了一个和大多数平平常常注定一生毫无起色的凡人老鱼两天之内连排十一枚炸弹的惊险经历,在此之前,老鱼一直过着拮据,琐碎的市井生活,虽然他的职业是一个警察。

  象突如其来的炸弹事件让影片主人公老鱼的平常人生风生云起一样,电影《千钧。一发》的命运也随着汶川大地震一样发生急骤变化,因为该片同样讲述人们面对灾难、危机和不幸的态度和行动力,尤其是在讲述一个平常人的危机应对和处理方式,这就为目前地震灾难过后人们的心理重建具有非常现实和直接的影响力,并且真实事件中主人公的经历也对很多参战者、民间救援者、地震幸存者的心理干预和平复具有启迪意义。“让活下来的人好好活下去”。发行方和片方紧急磋商,决定提前公映。

  “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也是勇者生存的极佳典范”,导演高群书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作品。

  电影《千钧。一发》的紧急发行启动让高群书暂时停下了正在筹备的新片《四大名捕》,这部讲述四个身怀绝技的警探深入新疆无人区抓捕罪犯时再遭两个国际杀手阻截的惊险西部片原定六月中旬开机。

  因为涉及演员档期,原定今年拍摄的海岩(blog)小说改编电影《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定于明年春天开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