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将四城市募捐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3: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虽然没有在戛纳电影节获得奖项,但是却赢得了尊严,在影展期间国际媒体及评论家的打分中始终列在第二位。《二十四城记》国内的上映计划原本定在6月之后,但是片方和剧组从戛纳回国后商讨决定,将在全国四城市各举行一场募捐放映,将所有票款捐给灾区。《新京报》作为北京地区惟一一家合作的平面媒体,将于6月5日与剧组联手举办率先在北京启动的首场募捐放映活动,从即日起,读者可通过发邮件的方式报名观看该片。

  得知国内发生地震后,贾樟柯个人捐款3万元,并在《二十四城记》于戛纳电影节的国际媒体见面会上,提议全场向震灾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这一举动赢得了掌声和尊重,之后剧组又在戛纳带头举行了募捐活动,宣布《二十四城记》剧组将捐款15万元,并筹得善款255万元。随后在戛纳的中国电影人王家卫成龙(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将四城市募捐放映 听歌 blog)章子怡(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将四城市募捐放映),以及《赤壁》、《画皮》等剧组都以捐款、祈福等多种形式向灾区表达了关注和支持,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华人的团结和凝聚力。

  昨日记者采访贾樟柯时,他表示将在上海、广州、北京、成都四城市举行募捐放映活动,每城市各放映一场,不设统一票价,由前来观片的观众自愿决定电影票的价格作为募捐善款,所有的票款将在最后一个放映城市成都汇集,届时将公布全部善款数额,并于次日全部交付中国红十字会。在捐款观众同意的前提下,捐款者的相关资料和捐款数额都将在网上公布。此外,今日贾樟柯及片方和剧组代表将做客新浪,宣布四城市募捐放映的启动,并认捐之前承诺的15万元善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