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任上海电影节主席 红地毯变“爱心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36  新闻晨报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22日在上海举行,王家卫获邀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组委会确立本届电影节主题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往年的星光大道这次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

  据悉,此次开幕式将以一首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拉开序幕,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请出所有评委,每人送出一句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并增设评委会主席“灾难·人类·电影人”特别演讲。大屏幕配以组委会专门制作的短片,汇总电影史上反映人类在灾难面前表现智慧和勇气的经典影片的人文镜头。为体现“大难面前有大爱”,组委会将展示成龙(王家卫任上海电影节主席红地毯变“爱心大道” 听歌 blog)李连杰(王家卫任上海电影节主席红地毯变“爱心大道” blog)等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救助同胞的画面。

  同时,电影节组委会将星光大道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组织中外电影人在手腕上佩戴爱心标志物入场;将明星的签名板改为“爱心留言板”,请所有电影人在留言板上为灾区人民寄语;全力组织“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的章子怡(王家卫任上海电影节主席红地毯变“爱心大道”)和深入一线拍摄电影的尹力将在“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专场演讲中担当主讲人;“金爵奖”颁奖晚会精简为颁奖仪式,并捐赠一批电影放映设备给灾区。

  此外,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在电影节上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全部捐于灾区建设。徐宁/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