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获颁法国骑士勋章 笑称自己无马骑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8  新浪娱乐
侯孝贤获颁法国骑士勋章笑称自己无马骑士(图)

侯孝贤获颁法国文化部的“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

侯孝贤获颁法国骑士勋章笑称自己无马骑士(图)

侯孝贤与张震

侯孝贤获颁法国骑士勋章笑称自己无马骑士(图)

钮承泽前来道贺

  新浪娱乐讯 侯孝贤导演昨天“双喜临门”,除获颁法国文化部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电影《红气球》台北首映也在赠勋仪式后举行。为了拍摄应奥塞美术馆之邀的《红气球》,侯孝贤看遍奥塞的印象派馆藏,也推崇印象派大师米勒的作品“拾穗”,“不但捕捉凝结的瞬间,更反映时代的精神。”

  米勒名画近日已自法空运抵台,“惊艳米勒”31日在台开展。侯孝贤表示,以往的画家多为君主贵族阶层绘制肖像画,到了印象派时期画家开始应商人与中产阶级委托创作田园风光等景色,也因为光学知识的进步,对光影变化也更能掌握,米勒的作品正是此风格的代表之一。

  侯孝贤推崇米勒以其独到的眼光,表达当时农村田野生活,透过拾穗这个动作,不仅传递珍惜粮食的意义,更是当时农民精神的缩影。

  昨晚侯孝贤获颁骑士勋章,他的合作伙伴演员张震、高捷、钮承泽、摄影师李屏宾、制片廖庆松等均到现场祝贺。侯孝贤开玩笑说,他虽然拿到“骑士”勋章,但他这个“骑士”并没有马。张震则表示,侯导获颁勋章,他与有荣焉,不过在他眼中拍片时的侯孝贤不像骑士,反而比较像武士,有一种杀气,非常严肃认真。

  由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红气球》是去年戛纳影展“一种注目”的开幕片,也是侯孝贤的第一部法语片。侯孝贤说,因为之前拍过日语片《咖啡时光》有过拍外语片的经验,所以在剪接《红气球》时以为应该可以很快上手。

  没想到第一次剪好3小时版本《红气球》后,不懂法语的侯孝贤透过翻译发现法国演员和日本演员不太一样,许多台词一直重复出现,后来决定将剪好的毛片打上字幕,因此花了许多时间修了又修才终于剪辑完成。

  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简介:

  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在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勋章的丝带绿色配有四条白间条,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等是“司令勋位”(Commander);第二等是“军官勋位”(Officer);最低等是“骑士勋位”(Knight)。wine/文

侯孝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