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红毯变爱心大道 王家卫接任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9  东方早报
上海电影节红毯变爱心大道王家卫接任主席(图)

王家卫

  即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终于公布了相关主体活动的信息。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保持原有的金爵奖评选、亚洲新人奖评选、国际电影展映等传统活动之外,还将从开幕式起增设赈灾环节。在昨日公布的信息中,被媒体揣测许久的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被确认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而王家卫主席今年的工作除了参与金爵奖评选外,还将开设以“灾难·人类·电影人”为题的特别讲座。另外,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上海电影节红毯变爱心大道王家卫接任主席(图)):终极版》也将在电影节期间放映,为赈灾募款。此外,章子怡(上海电影节红毯变爱心大道王家卫接任主席(图))也确认将出席开幕式。

  红毯变“爱心大道”

  为支援抗震救灾,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不取消开幕红毯的情况下,将开幕式星光大道铺设为“爱心大道”。每一位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还将在“爱心留言板”上写下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开幕式本身也将一改传统。除了王家卫率领的评委会将进行一个每人一句话祝福灾区群众的环节,开幕式上还将安排播放成龙(上海电影节红毯变爱心大道王家卫接任主席(图) 听歌 blog)李连杰(上海电影节红毯变爱心大道王家卫接任主席(图) blog)等赶赴灾区的画面,以此确立本届电影节“关爱生命”的主基调。

  据组委会还透露,目前已经确认,在戛纳召集过赈灾活动的章子怡以及正在四川赶拍《汶川168小时》的尹力导演,都会出现在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上。

  特别放映

  《东邪西毒:终极版》

  已故导演明格拉与伯格曼的纪念影展,加上邵氏影展无疑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的三大亮点。不过,从昨日公布的相关信息中,早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本届电影节还开设了“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同时,电影节期间还将进行其他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所得款项将购买10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灾区。

  另一个让影迷欣喜的消息是,刚刚在戛纳亮相过,由王家卫重新剪辑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也将在本次电影节上特别放映。所得票房将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早报记者 刘嘉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