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 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01  信息时报
《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1岁半 古天乐饰演的黑帮大佬,在展现父爱时,尤其温馨动人

《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5岁

《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10岁

《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19岁

  时报讯(记者 王晓静)上映时间从4月推迟到5月,最后又从5月23日再推迟一周;片名从《黑爸爸》到《一个好爸爸》,最后到《我们这一家》张艾嘉(听歌)新作经历“一波三折”后终于在今日全国上映。虽然之前盛传该片因为题材“涉黑”而大作修改,但实际上内地版和香港版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而从结尾来看,内地版比“港版”的大团圆结局变得更加开放,引发观众更多揣测和思考。

  影片几经易名延期

  《我们这一家》由擅长抒发女性情感的张艾嘉执导,灵感来自一部写黑社会爸爸的小说,刻画出男人温柔的一面。片子讲述“黑帮”老大李天恩(古天乐(《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blog)饰)与妻子(刘若英(《我们这一家》删改后上映黑爸爸败给女儿(图) 听歌 blog)饰)、母亲(苗可秀饰)、女儿这三个女人之间的感情故事。虽然李天恩在外是老大,但在家里他却为了保护女儿而极力隐瞒真相,与此同时自己的性格也在悄悄转变。该片原名为《黑爸爸》,引进内地后几易其名。这是一个跨度达30年的温情故事,影片宣传主打家庭牌,所以这次推迟到六一前夕上映,也是相当好的票房策略。

  张艾嘉在该片中主打亲情,次打爱情,将父爱展现得淋漓尽致,古天乐在片中的演技经历挑战:在外要展示出老大的江湖风范;在家却父爱洋溢;而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还要展示出逐渐退出江湖的整个心路历程。

  5个“女儿”个个都可爱

  片中最闪亮的星星就是古天乐的女儿喜儿。片中古天乐从十几岁演到50多岁,女儿也一路“成长”,由五位演员分别扮演1个半月、1岁半、5岁、10岁和19岁女儿。

  最先确定角色的是19岁的女儿,是来自内地的刘一含(blog),并以她为模型寻找其他小演员。张艾嘉是在一个机缘巧合下看到了刘一含的照片,皮肤白皙、五官明丽,“她的皮肤很白像奶茶,五官很像古天乐”。一张照片就让张艾嘉确定了人选。

  而1岁半的女儿来自香港,叫林家愉。在香港的多场宣传中,她都有到现场。她的妈妈表示:“我们看到网上有招收小演员启事,就把照片邮件过去,被导演选中了。”

  而演古天乐5岁女儿的是来自香港的童星黄炜琳。古天乐说,“我那个5岁女儿讲3页纸的台词可以一次就通过,还时不时说‘今天我几句台词啊?才两句?有没有搞错?怎么还没到我啊?你过去帮我问一下还要等多久?’结果我真的会去帮她问,觉得她最大牌。”而电影海报中和古天乐对打的也是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