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 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6:47  新浪娱乐
《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邢傲伟、潘晓婷、杨扬、高敏等体育冠军

《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潘晓婷《精舞门》中客串

《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杨扬《精舞门》中客串

    视频:街舞电影《精舞门》一分钟片花

    视频:街舞电影《精舞门》三分钟片花

  新浪娱乐讯 拥有高敏、杨扬(blog)、邢傲伟、潘晓婷四位奥运冠军、体坛名人登场客串并本色演出的励志动感大片《精舞门》,将于6月27日全国公映。该片首次将中国功夫和地道街舞(《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融合,并融入大量时尚要素,讲述了一个传奇草根奋斗成长的热血故事。影片汇聚了陈小春(《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听歌 blog)范冰冰(《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听歌 blog)南贤俊(《精舞门》片花双箭齐发6月27日即将公映(图) 听歌 blog)等明星领衔主演,由傅华阳执导,宁财神(blog)编剧。影片中体坛明星们将各展绝学,把各自体育项目中的动作特征和精神特质教授给演员们,帮助他们将这些元素注入街舞当中。

  速滑女王杨扬首先登场,为演员们“主讲”身体协调性。影片中,杨扬将采用“模拟速滑”的方式,训练“弟子们”的肢体配合。她说,冰上运动对平衡感和节奏感的要求很高,运动员的身体协调性非常重要,而街舞强调韵律中多种姿势和动作的连贯组合,因此身体的协调也是街舞中不可缺少的条件和特征。拍摄过程中,杨扬将滑冰动作细致分解并亲身演示,随着音乐节奏逐渐加快,身后“弟子们”有样学样之余,连旁边的舞蹈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加入进来,轻声议论这样的方式对舞蹈练习有很大帮助,表示将体育运动的特点融入街舞中的确是个新奇有趣又非常恰当的创意。

  跳水皇后高敏则从心理角度支招,讲述的主题是勇气。影片中,舞艺超群的南贤俊是陈小春难以逾越的对手,而高敏的“勇气教学”将成为陈小春和舞团面对强敌的力量源泉之一。如何克服恐惧,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从十米跳台上跳入水中,还要在极短的滞空时间内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翻转动作,高敏用自己的现身说法来启发陈小春和舞团,令他们受益匪浅。而随后高敏演示的跳水动作,又成了“弟子们”练习身体柔韧性的最佳范本,大家纷纷开练,压腿、转体、屈身,忙得不亦乐乎。

  潘晓婷的教学最具戏剧性,她将在片中主讲礼仪风范和动作精度。但是要让戏里这群嘻哈惯了的演员们忽然戴上领结一板一眼做绅士,不是件容易的事。美女教练潘晓婷拿出了看家本领,一手精妙的挥杆击球让“弟子们”目瞪口呆,心服口服。可不管陈小春怎样一本正经地做功课,也统统成为鬼马笑料。好容易在笑场连连中拍完这段戏,潘晓婷笑称“这节课上得太难了,看来搞电影比搞体育难啊”。

  最后上场的,是被陈小春视为偶像的邢傲伟,两个活跃开朗的人很快就开始称兄道弟。但“铁血训练”却没有兄弟情面可讲,影片中邢傲伟拿出训练选手的严厉架势,出手就直接在地板上来了一套货真价实的托马斯全旋,把全场都镇住了。一阵掌声和叫好过后,陈小春和舞团连连摇头惊呼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个“不可能的任务”。轮到“弟子们”上阵练习,没几下膝盖就重重磕在地板上,只听地板上“咚咚”响成一片,人人疼得龇牙咧嘴。但邢傲伟教得一丝不苟毫不放松,几遍动作下来,满头大汗的陈小春和舞团累得瘫坐在地。

  仅仅这一段短暂的拍摄,演员们已经为体坛名将们的绝技折服,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运动的快乐。主创人员也在互动当中被激发出了更多的创意灵感。体育明星们在“教学”过程里更是被街舞和功夫的魅力所感染,发现了更多体育与娱乐的相通之处。片场成为了一个欢快、健康,又充满了竞技色彩的大课堂,相互学习和协调帮助的气氛被带到了电影当中,为影片的积极面貌再度添上了更为充实的丰富色彩。

精舞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