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正式接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王家卫正式接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王家卫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自原定评委会主席、《英国病人》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突然逝世之后,上海国际电影节迟迟未定下主席人选。日前,这一人选终于尘埃落定——王家卫仗义接任,不仅拿出刚刚在戛纳亮相的、重新剪辑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于电影节期间放映,并将票房收入捐助给四川灾区,还答应在开幕式上进行影人与灾难的主题演讲。

  此外,电影节也终于确定了第一位走红地毯的国际明星,那就是刚刚在戛纳进行了筹款还一度洒泪的章子怡(王家卫正式接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除了参加电影节开幕式之外,她也将在“金爵奖”论坛的专场演讲中担当主讲人。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在6月14日正式开幕,在电影节的展映活动中特别设立了邵氏经典电影单元,胡金铨李翰祥张彻等重量级华语电影导演的7部经典作品——《刺马》、《倾国倾城》、《江山美人》、《大醉侠》、《少林三十六房》等将悉数在电影节登场亮相,而曾经引发翻拍兴趣的《独臂刀》这次也将在特别展映单元中露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