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提前上映 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2:01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提前上映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图)

《千钧·一发》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场突然袭来的灾难,使中国人变得空前的团结,继军队、医生、媒体、文艺工作者之后,灾区重建队伍中又悄然地加入了不同寻常的一员——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的危机救援题材影片《千钧·一发》。

  人们对赈灾歌曲、赈灾演出已经屡见不鲜,可是电影加入赈灾行列还没有过先例,记者联系到正在参加赈灾公益拍卖活动的高群书导演,得知《千钧·一发》原意并非为赈灾而拍。影片描述的是一位平凡警察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感人故事,主人公老鱼排除11颗炸弹,最终身负重伤,用鲜血捍卫了社会的安宁,伤残以后依然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非常切合在汶川大地震中做出无数感人事迹的自愿者,所以制片方和发行方在紧急磋商后,决定把公映日期从11月调整到6月份,同时把部份票房捐现给灾区中不幸失去孩子的父母,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支援一份信念。

  《千钧·一发》的原型人物东北警察于尚清,本身就是一位灾难自愿者,既有人民警察的英勇气质,也有小人物平凡卑微的一面,和妻儿在陋室中怡然自乐,在大街小巷中忙碌奔泊,当警局上下面对随时会引爆的炸弹束手无策,他克服了自私和恐惧,客串拆弹专家,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留下了遍布满身的炸弹碎片,和永远无法“冲动”的遗憾。于尚清和每一位志愿者的故事都值得尊敬,在生活中,他们平凡得甚至有些乏味,可是灾难面前、千钧一发之际,他们是最坚强的人,在人民寄望的眼光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完成光荣的使命。当灾难结束后,他们又要回归平凡,忍受伤痛,默默无闻的生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男儿本色。

  据悉,《千钧·一发》将在6月12日举办成都首映,为志愿者免费放映,随后的一系列灾区义映活动也正在筹备中。《千钧·一发》把放映日期从年终黄金档期调整到全国上下齐心抗灾的6月,势必要损失一笔可观的票房收入,高群书导演对此表示身为影人责无旁贷,电影救援灾区的举措无关名利,携主创人员入川义映,旨在为地震遇难者致哀,向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自愿者、救援者以及幸存者致敬。

  灾难后重建家园,首先要抚平伤痕,重建心理信心,《千钧·一发》在灾区人民心理重建中将起到的正面作用,为中国电影工作者做出了表率。电影绝非仅仅是娱乐和视听体验,也可以被赋予社会责任和使命,从热剧《命案十三宗》、《征服》,到为中国历史正名的《东京审判》,高群书已经开始执行电影还原真实人性的使命,所以,《千钧·一发》和抗震主题的不谋而合也绝非人为雕琢,而是电影社会使命的又一次印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