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12日上映 徐克昨以一对二论剑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深海寻人》12日上映徐克昨以一对二论剑谈情
徐克昨以一对二论剑谈情

  信报讯(记者宗珊)《深海寻人》6月12日登陆全国。昨日在光线传媒演播大厅,导演徐克就“以一对二”,和作家蔡骏、廖一梅展开了“论剑谈情”。

  蔡骏是以写悬疑小说见长的作家,他与徐克的话题共涉及了关于深海、寻找、恐惧、绝望等问题,对于这些,徐克和蔡骏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而其中的答案不乏妙语,比如:“悬疑是一种未知,生活中的悬疑无处不在。”

  辩论的“下半场”,徐克和廖一梅直接考问了生、死和爱这些哲学问题对人类心灵造成的困惑和冲撞。在提到“疯狂”的时候,廖一梅只简短地说了一句话:“疯狂,每个人都有疯狂的一面。有几个人敢说自己是完全正常的?”徐克也以自己多年来的人生体悟作为“回应”,但随着问题的深入,两人的话语都越来越凝重,甚至一度有些哽咽,因为遭遇地震,人们谈论这个话题已经太多。徐克谈到,其实在《深海寻人》中,他也触到了生、死、爱这样的命题,他说:“我们可以把死亡看做是一次分手”、“我们对伤痛可以忘却,对爱却要坚守。”CFP/供图

  ■相关新闻

  《千钧一发》撞车《深海寻人》

  信报讯(记者宗珊)高群书(blog)导演的《千钧一发》提前至6月12日上映,这将意味着他会“抗衡”同日上映的徐克新作《深海寻人》。

  昨日, 高群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否定了“抗衡”一说。高群书表示,提前上映是为了第一时间将影片献给灾区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