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感受中国力量 集中展映优秀国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昨(2)日,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指定的23家星级影院举行了授牌仪式。本届电影节将集中展映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影片近300部,6月7日起,售票工作将全线启动,包括《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内的多部新片都将一一亮相。

  “感受中国的力量”单元

  据悉,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置“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此外,还将从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售出的每一张影票中提取一元钱加上其它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以上活动所得款项将集中用于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灾区。另外,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新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全部捐于灾区建设。

  “向大师致敬”单元

  继2007年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本次电影节将继续推出“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以及著名电影人邵逸夫的电影回顾展。英格丽·伯格曼展映单元将集中放映去年去世的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的10部经典作品。安东尼·明格拉单元将集中放映包括《英国病人》、《天才雷普利》等在内的明格拉经典作品。而邵氏电影回顾展将放映胡金铨张彻李翰祥等电影大师的作品。

  “绿色电影”单元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特设“绿色电影”展映单元,集中放映一批世界各地的优秀环保影片,包括由著名好莱坞巨星迪卡普里奥·莱昂纳多制作并出演的《濒临绝境》作为本次环保影展的开幕影片与广大观众见面。观众还将再一次于大荧幕上重温《后天》《汉江怪物》等一批与环保主题相关的影片。(记者常雄飞)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