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提前上映 致敬灾区不为抗衡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32  新闻午报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新片《千钧。一发》6月12日提前上档,在特殊的日子(汶川大地震发生整一个月)里,以呼应、鼓舞、支持身处地震灾区第一线的每一个人。 《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blog)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同时也否定了“提前上映为抗衡徐克《深海寻人》”一说。高群书表示,提前上映是为了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的救援者、志愿者、幸存者致敬,影片主人公老鱼在危急时刻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动会让全国人民感动,并且就影片本身的可看度而言,《千钧。一发》并不担心何时、何地、和谁狭路相逢。

  凭借《命案十三宗》、《征服》等热门剧集成为国内最卖座导演之一的高群书,对警匪题材的把握能力不容置疑。此番, 《千钧。一发》不但集中了爆破、拆弹等国内近年罕见的类型片, 在镜头和剪辑上也下足了工夫。长镜头的原生态,与排爆特写细节的剪辑,创造出一种张力十足的节奏感,这种强烈的戏剧张力,随着老鱼的心理变化在每一次排爆中层层递进,直扣人心。

  《千钧。一发》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片几乎没有一个职业演员,更没有起用大量明星作为卖点”。一群来自哈尔滨的普通警察,集体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警察形象,呈现出中国非职业演员的表演最佳状态,堪称华语影坛最成功的非职业群像表演。

  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届时,灾区人民能在第一时间观赏到这部诚意之作。□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