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6月12日紧急上映 献给灾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13  城市快报

  快报讯 (记者阎雅娜)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的新片《千钧一发》将于6月12日提前上档,在汶川大地震发生整一个月的特殊日子里,希望影片可以鼓舞、支持身处地震灾区第一线的每个人。

  献给灾区所有人民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继《东京审判》后的第二部电影。与《东京审判》的历史事件题材不同,该片力图呈现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影片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高群书表示,“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积极自救。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智慧坚强地活下去。”

  鉴于影片对地震灾难过后人们的心理重建具有现实、直接的影响力和启迪意义,因此,发行方和片方紧急磋商,将原定的“十一”档期提前到6月12日公映,献给灾区人民。

  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届时,灾区人民将第一时间观看到这部诚意之作。

  欲开中国新警匪片先河

  凭借《命案十三宗》、《征服》等热门剧集成为国内最卖座导演之一的高群书,对警匪题材的把握能力不容置疑。此次的《千钧一发》不但集中爆破、拆弹等国内近年罕见的类型片, 在镜头和剪辑上也下足了工夫。长镜头的原生态与排爆特写细节的剪辑,创造出张力十足的节奏感,这种强烈的戏剧张力随着老鱼的心理变化,在每一次排爆中层层递进,直扣人心。相信《千钧一发》纪实的风格和紧张逼人的好莱坞式表现模式势必带给观众新鲜和刺激的感觉。

  与此同时,《千钧一发》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片几乎没有一个职业演员,更没有起用明星作为卖点”。一群来自哈尔滨的普通警察,集体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警察形象,堪称华语影坛最成功的非职业群像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