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提前上映 向地震灾区人民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5:20  沈阳晚报

  上影新片《千钧·一发》将于6月12日上档,在汶川大地震发生整一个月的日子,以呼应、鼓舞、支持身处地震灾区第一线的每一个人。昨日, 《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提前上映是为了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的救援者、志愿者和幸存者致敬。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继《东京审判》之后的第二部电影,力图呈现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影片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高群书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作,“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危机,积极自救。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坚强地活下去。我们想说的是让活下来的人好好活下去。”

  鉴于影片对目前地震灾难过后人们的心理重建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因此发行方和片方紧急磋商,将原定的“十一”档期提前到6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整一个月的这一天正式公映。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关力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