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为灾区捐票房 增设感受中国力量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昨日,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电影节指定的23家星级影院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宣布从6月7日起售票工作将在这些展映影院全线启动。除了参赛影片,本次电影节还设了多个主题展映单元:支援汶川灾区的“感受中国的力量”单元、“向大师致敬”单元、“绿色电影”单元、“体育电影”单元等,观众可以看到多种类型的电影。

  新开辟的“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单元专为汶川大地震而设,将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等国产影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组委会宣布,参展影片的每一张电影票收入里将提出一元捐献灾区,剩余款项也将联合其他义映活动所得集中用于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到灾区。另外,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上海电影节为灾区捐票房增设感受中国力量单元)终极版》将做特别放映,所得款项也全部用于灾区建设。开幕影片《盘尼西林·1944》导演孔刚也将率主演车永莉(blog)刘小锋(上海电影节为灾区捐票房增设感受中国力量单元 blog)李光洁(上海电影节为灾区捐票房增设感受中国力量单元 blog)吴樾(上海电影节为灾区捐票房增设感受中国力量单元 blog)等演员向四川省电影公司捐款,并请他们转交受灾的基层电影放映单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