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设置“中国力量”专题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中旬开幕,记者昨日从电影节组委会获悉,近日,电影节组委会对电影节指定的23家星级影院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介绍,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集中展映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影片近300部。6月7日起,售票工作将在所有展映影院全线启动,此次电影节的所有指定影院将实行联网售票。

  为了表达对汶川地震灾区的积极援助,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置“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此外,还将从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售出的每一张影票中提取一元钱加上其它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的所得款项将集中用于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灾区。另外,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新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全部捐于灾区建设。

  本次电影节将继续推出“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以及著名电影人邵逸夫的电影回顾展。同时著名好莱坞巨星迪卡普里奥·莱昂纳多制作并出演的《濒临绝境》将为本次环保影展的开幕影片。

  在奥运年,“体育电影”也将作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各大影院展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