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发掘“二秦一林” 遗憾未和林青霞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03  新浪娱乐
李行发掘“二秦一林”遗憾未和林青霞合作(图)

李行在台湾电影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新浪娱乐讯 台湾导演李行6月3日回到母校台师大,参加该校举办的“电影人生”特别展。他自曝曾差点改变林青霞的命运:“当年本来要拍《窗外》,琼瑶(blog)不同意而作罢;后来宋存寿凑巧拍成了,还发掘了林青霞,我却始终没机会和青霞合作。”

  李行看到他的大学学生证时,感慨地说:“60年前我来台,从大学二年级念起,三年级就追到我太太,当兵时她还没毕业,我还托白景瑞(已故导演)看管。”

  看到展场上由电资馆收集的《海鸥飞处》等海报,李行回忆起当年改编琼瑶小说拍电影的情景,他表示从《婉君表妹》开始拍琼瑶电影,《海鸥飞处》算是最卖座的,不过拍完《风从那里来》,自己曾想拍《窗外》,但琼瑶不答应,才转而拍《彩云飞》。至于片中甄珍的家,还是向叶公超借的,他非但不肯收租金,还在拍片期间自费去住荣总作健康检查,拍了10天后,李行特地送他一台彩色电视机作为谢礼。

  见证台湾电影史的李行,曾与甄珍、邓光荣等大明星合作过,并改变了“二秦一林”的命运,他说:“《心有千千结》原想找邓光荣、秦汉,他们都因故不能演,才找到秦祥林,奠定小生地位;秦汉取代梁修身演《海鸥飞处》,开始在影坛发光;林凤娇拍完《潮州怒汉》,有老板辗转介绍给我,演了《吾土吾民》后,立刻大红。”

  李行最大的遗憾是唯独没和林青霞合作,他说:“绝对不是因为有林凤娇才不找林青霞,当年有印尼陈姓侨领作东,邀我和青霞母女吃饭,想撮合我们拍戏,结果饭吃了,戏始终没能合作,时间搭不在一起。我是那种“一碗一碗吃饭”的人,如果能同时轧拍好几部戏,也许就能合作了。”

  作为台湾影坛深居影响力的导演,李行已获邀于8月24日参加奥运闭幕典礼。据悉,今年11月底的金马奖也为他举行电影回顾展。长亭/文

林青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