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总动员》前三天票房200万捐献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55  中国电影报
《潜艇总动员》前三天票房200万捐献灾区(图)

《潜艇总动员》海报

  文/本报记者 李妍

  继国内首部三维动画巨作《魔比斯环》(blog)之后,环球数码携手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精心打造了又一部三维动画片《潜艇总动员》。出品方深圳环球数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这部影片上映前三天的票房所得,连同公司全体员工的捐款一起,通过中国福利会送给地震灾区的儿童,携手灾区,与灾区人民共同战胜灾难。

  《潜艇总动员》讲述了两只实习小潜艇阿力、贝贝的深海历险记,全片充满了团结友爱活泼的气氛,洋溢着幽默欢乐的感觉,相信会成为家长送给孩子们的“六一”最好礼物。

  与《魔比斯环》相比,《潜艇总动员》的剧情设置发生了截然不同的转变。《魔比斯环》描述一个男孩穿越时空拯救失踪多年的父亲,故事情节和电影画面强调写实性,借助电影三维技术手段,力求鲜活逼真的播映效果。而《潜艇总动员》则注重卡通视觉,角色造型有趣可爱,每个故事既独立又具有连贯性。制作人员介绍说,《魔比斯环》场面恢弘,角色众多,人物超过200个,更适合成年人观看,而《潜艇总动员》情节相对简单明了,仅有10个角色,人物性格鲜明,观众定位主要是学龄前后的儿童。

  由于国内动画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儿童,与国际动画市场相比较为局限,制作人员总结了《魔比斯环》观众定位不清晰造成的失误,集中迎合国内外儿童观众群。在《潜艇总动员》的角色性格塑造上,制作人员仔细揣摩了中国新生代青少年的心理特点,每个角色身上都蕴含着新生代的影子,人物性格和思维与现代的孩子十分接近。比如阿力聪明机灵,喜欢冲锋陷阵打头阵,却常常热心过了头,而贝贝则胆子小,有点害羞,但细心爱思考,常常冒出些好点子。

  《魔比斯环》共耗资1.3亿元,400多人制作时间长达5年。而《潜艇总动员》制作时间明显缩短,这主要源于技术处理手段不似上一部电影那么复杂。《魔比斯环》的制作人员边制作边研发了200多个电脑程序插件,制作《潜艇总动员》时,这些插件充分发挥了作用。为了实现电影的海底水下效果,制作人员又为潜艇们新研发了水泡效果插件,给观众呈现出水波荡漾的光影画面。

  《潜艇总动员》突破了以往国内三维动画片突兀生硬的感觉,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动画制作技术。影片清新的风格、充满童趣的想象,还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营造出一个流畅、神秘、魔幻的海底世界,将带给观众一场超越想象的视觉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