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部影片挤爆上海电影节 奥斯卡大片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37  扬子晚报
300部影片挤爆上海电影节奥斯卡大片先睹为快

《老无所依》

300部影片挤爆上海电影节奥斯卡大片先睹为快

《血色黑金》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观众可以对最新的奥斯卡获奖影片一睹为快。

  记者昨日获悉,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排片表已大致出炉,并将于6月7日起正式对外售票。据了解,这届电影节将有300部世界各国影片在市内24家指定影院放映,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老无所依》、《血色黑金》和今年柏林电影节的获奖影片《麻雀之歌》、《精英部队》均榜上有名。

  因为引进大片数量限制,历届奥斯卡获奖片只有少数有机会被引进中国内地上映,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则将弥补这一遗憾,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老无所依》以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血色黑金》都已确定参展。据了解,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加强了和美国奥斯卡方面的互动,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这也是此次奥斯卡获奖片能全面空降上海的原因。除了这两部影片,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美国黑帮》也将展映。

  好莱坞影片方面,今年还有《冲浪企鹅》和《魔法奇缘》等众多去年卖座的商业片为电影节助阵。《冲浪企鹅》讲述了对冲浪运动执著向往的企鹅大Z,为成为冲浪冠军而奋斗的故事;《魔法奇缘》则是去年全美感恩节期间的票房冠军,影片让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一不小心”掉进了现实世界,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对男女意外相遇,很适合情侣观看。

  今年电影节还有不少口碑不俗的欧洲电影节获奖片展映,其中包括今年2月才新鲜出炉的柏林金熊奖影片巴西影片《精英部队》。影片以警察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里约热内卢贫民窟内无休止的火拼恶斗,此片曾在巴西国内掀起票房风暴。另一部受关注的影片则是伊朗电影《麻雀之歌》,瑞扎·纳基凭《麻雀之歌》夺得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影帝。此外,去年戛纳电影节的韩国获奖片《密阳》亦排入片表,韩国女演员全度妍凭本片加冕戛纳影后。  阎云飞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公布提名

  昨天,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公布提名名单,和去年一样,白玉兰奖分电视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以及动画片四大类。其中去年高收视的电视剧《金婚》,成为最引人关注的电视剧奖项的大热门,总共获得四项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最佳男演员的争夺将是实力派之间的较量,刘佩琦、黄磊、张国立等将会争夺“视帝”。最佳女演员将会是蒋雯丽和大S捉对厮杀。

  从这次电视剧类名单中可以看到,去年最火的两部电视剧《金婚》和《士兵突击》都榜上有名,不过《金婚》收获了除最佳编剧以外的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等四项提名,男女主角张国立、蒋雯丽都有份角逐“视帝”和“视后”。而《士兵突击》则只有两项提名,分别是最佳电视剧以及最佳编剧,“许三多”王宝强无缘争夺“视帝”。

  在这份电视剧提名名单中,让人意外的是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也有两项提名,除了争夺最佳电视剧外,大S也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届时她将会和《金婚》的蒋雯丽、《戈壁母亲》的刘佳、《女人一辈子》的殷桃、颜丙燕一起争夺“视后”。

  此外,昨天白玉兰奖组委会也公布了四大类别的评委名单,这次白玉兰奖评委主席张纪中将会身兼两职,既是电视电影的评委,也是电视剧的评委。同时与张纪中一起担任电视剧评委的还有高希希、柳云龙、《牵手》导演杨阳以及来自中国香港曾创作TVB《上海滩》的著名编剧陈翘英。  潘 昕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