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想拍水下武侠片 《深海寻人》主打悬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徐克想拍水下武侠片《深海寻人》主打悬疑(图)

徐克

  本报讯 (记者林芳)记者获悉,由高群书(blog)导演的影片《千钧。一发》将于6月12日提前上档,与当日上映的徐克新作《深海寻人》形成PK之势。前日,《深海寻人》在北京举行了“论剑谈情”辩论会,徐克与作家蔡骏和廖一梅高谈阔论;相比于《深海寻人》的高调,《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则否认同日上映是为PK徐克,“我们希望在6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汶川大地震发生整一个月),以鼓舞、支持身处地震灾区第一线的每一个人,向他们致敬。”

  《深海寻人》是徐克的首部悬疑之作,他表示,之所以拍摄悬疑题材的影片,是出于对这类题材的偏爱,“我拍电影是因为我很想看。悬疑、惊悚、浪漫的题材是我一直想拍的,以前《倩女幽魂》我拍过,因为现在的类似题材作品比较少,所以我一直都在尝试。”他表示,其实在海底也能找到拍武侠片的感觉,“一次我们遇上很急的水流,所有人都被水流冲得两脚朝天。后来我看别人拍的照片,我们整组人都是乱七八糟的,感觉每个人都在飞,跟拍武侠片的感觉一样。所以我拍了这部戏以后,开始很想拍一部水里面的武侠片了。”

  历时3年拍摄的《深海寻人》原定本月8日在成都举行首映式,欲以此为灾区送去关爱,但前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剧组了解到成都目前是转送伤员的重要平台,片方再三衡量决定不能因为自己的爱心而给灾区人民增加负担,所以改为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而将公映日期从国庆提前至6月12日的影片《千钧。一发》与徐克《深海寻人》无疑形成票房PK之势。但导演高群书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则否认刻意与徐克抗衡,他说:“提前上映是为了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的救援者、志愿者和幸存者致敬,而且就影片本身的可看度而言,不管和谁狭路相逢,《千钧。一发》都没有什么可让人担心的。”

  与《深海寻人》中的演员多是俊男靓女相反,《千钧。一发》没有明星,只由一群哈尔滨的警察集体塑造出栩栩如生的警察形象。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届时,灾区人民将第一时间观赏到这部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