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设“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6:5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公布了本次影展的部分影片。为表达对四川汶川灾区的积极援助,本届电影节特设“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

  主办方还将从展映影片售出的每一张影票中提取一元钱,加上其他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所筹款项,集中用于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给灾区。另外,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的新片《东邪西毒(上海国际电影节设“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终极版》将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灾区建设。

  本次电影节将推出“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以及著名电影人邵逸夫的电影回顾展。

  英格丽·伯格曼展映单元将放映这位去年离世的瑞典电影大师的10部经典作品,包括《第七封印》、《魔术师》以及《野草莓》等。安东尼·明格拉单元将放映《英国病人(上海国际电影节设“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天才雷普利》等作品。邵氏电影回顾展将放映胡金铨张彻李翰祥等的作品《大醉侠》、《江山美人》《刺马》等。(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