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千钧一发》提前上映 力图呈现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03  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裴军运 实习记者曾盼婧报道 记者昨日从高群书(blog)导演处获悉,他导演的新片《千钧一发》将放弃“十一”黄金档,提前于6月12日上映,希望能够通过影片鼓舞、激励、支持身处地震灾区第一线的每一个人。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继《东京审判》之后的第二部电影。与《东京审判》的历史事件题材不同,《千钧一发》力图呈现小人物的生存状态。 影片取材于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却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

  影片一大亮点就是全片几乎没有一个职业演员,片中的演员全部为哈尔滨的普通警察。扮演主角“老鱼”的马国伟是一位派出所副所长,他的表演也受到英雄人物原形于尚清本人的夸奖。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届时灾区人民将第一时间观赏到这部诚意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