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樾《泰山功夫》中大展拳脚 演绎泰山功夫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14  新浪娱乐
吴樾《泰山功夫》中大展拳脚演绎泰山功夫传人

《泰山功夫》男一号吴樾

  新浪娱乐讯 提起中国的当红武打演员,自然会想到吴樾(吴樾《泰山功夫》中大展拳脚演绎泰山功夫传人 blog)。作为与赵文卓(blog)吴京并称的中国内地三大武星之一,吴樾6岁习武,16岁被宁夏体工大队特招为专业武术运动员,17岁以优异比赛成绩获得了国家体委颁发的“武英级”(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1997年,从小喜欢电影的吴樾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进中戏表演系,而他的演艺生涯不可避免地从武侠片开始,如《霍元甲》(blog)《少年黄飞鸿(吴樾《泰山功夫》中大展拳脚演绎泰山功夫传人)》、《刺虎》、《连城诀》等。

  在电影《泰山功夫》中,吴樾饰演剧中男一号、泰山功夫传人石小义。对所有的武打场面,吴樾亲力亲为,坚持真打,坚决不用替身。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位因为武术而与影视结缘的演员,在任何时候都会将最真实的功夫展现给观众。不仅如此,在拍摄现场时常能见到剧组其他演职员都在休息,只有两个人站在空旷处“动手动脚”,而这就是吴樾和导演在设计武术动作。导演陶明喜戏称,吴越(blog)不仅是男主角,更是武术指导。

  吴樾不止一次地表示:希望用事实告诉观众,自己除了能打还能能演。 这个想法在《泰山功夫》中得到了满足。吴樾在戏中不光能武,更有大段的文戏与感情戏。连女一号许还幻(吴樾《泰山功夫》中大展拳脚演绎泰山功夫传人 blog)也表示,吴樾的武功相当养眼,文戏更是了得。

吴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