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放弃拍《贵族》 忙新剧本酝酿地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9: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集结号》之后,冯小刚一直忙于筹备新作《贵族》。然而,这部原计划今年4月开拍的影片一直“拖延”着。昨日,冯小刚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因为种种原因,《贵族》将铁定不拍了。不过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表示,冯小刚今年还是会拍摄一部现代戏,并争取在年内上映。

  彭浩翔(blog)早已得知不拍《贵族》

  《贵族》原计划投资8000万元,由葛优姜文舒淇(冯小刚放弃拍《贵族》忙新剧本酝酿地震故事)组成的演员阵容也让人颇为期待。为了让《贵族》进一步拓宽香港市场,冯小刚还特别找来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编写剧本。然而,对北京生活、贵族生活都不甚了解的彭浩翔,始终没能写出让冯小刚格外满意的剧本。

  在获悉《贵族》不拍的消息后,早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致电彭浩翔导演。据他介绍,早在3月底冯小刚已经给他打去电话,告知不拍《贵族》了,“他跟我说,他对这个故事没感觉了。我当时也没有细问,他说不拍,那就不拍了。”据彭浩翔介绍,在《贵族》筹备的近一年时间里,冯小刚都让他想一个“骗钱的故事”,“我一直在想啊,其间我和冯小刚还聊过很多其他的计划,不过都是聊到一半就没聊下去。3月底,他打电话给我说,不拍了。之后我们就再没通过电话。至于他的这个新计划,我就完全不了解了。”

  王中磊透露冯小刚将拍现代戏

  有关《贵族》计划搁浅的消息,近阶段一直喧嚣尘上。然而,冯小刚与制片人王中磊直到昨日才双双承认《贵族》将不拍了。根据冯小刚导演的说法,他近期都在忙于制作一个新的剧本,“一直想弄的,一个关于唐山地震的故事,现在就是考虑要不要加入汶川地震的事。还没完全想好,近期应该不会拍。”

  王中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族》就不拍了,但我们今年还是会做一部现代戏。”在问到这部现代戏的演员阵容是否会沿用舒淇、姜文与葛优时,王中磊表示:“可能会根据剧本进行一些调整。”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舒淇一定会在冯小刚的下部新片中出现。

冯小刚吧】 【贵族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