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参赛影片 欧洲影片占大半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选的入围影片名单以及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名单。来自14个国家的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0部来自欧洲、4部来自亚洲,来自大洋洲和美洲的影片各1部,两部风格各异的国产影片《长调》以及《千钧。一发》将代表华语电影参与本届电影节“金爵奖”的角逐。另外,共有10部影片入围今年的亚洲新人奖,由范伟主演的《大耳朵有福》以及今年早些时候公映的国产影片《冈拉梅朵》将代表中国电影参与“亚洲新人奖”的角逐。

  欧洲影片占大半江山

  由于欧洲电影在去年和前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选中大出风头,因此今年欧洲的电影机构以及制片人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相当重视,纷纷送来影片报名参加。在最终公布的“金爵奖”入围名单中,共有10部影片来自欧洲,可谓占据了大半江山。这10部来自欧洲的入围影片分别是《陌生的亲情》(俄罗斯)、《家族风云》(意大利/西班牙)、《女人的阴谋》(希腊)、《最后八天》(芬兰)、《我母亲的眼泪》(德国)、《给我爱过的女孩》(瑞士)、《迷失》(立陶宛)、《木偶情人》(俄罗斯)、《空虚》(捷克)、《巴黎》(法国)。来自亚洲的4部入围参赛影片分别是中国的《长调》与《千钧。一发》、日本的《筑地鱼河岸第三代》以及韩国的《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来自大洋洲和美洲的影片则分别是新西兰的《二手婚礼》和阿根廷的《爱情的意外》。

  亚洲新人新作较量

  今年入围亚洲新人奖的10部影片分别是《情祸》(尼泊尔)、《耳朵大有福》(中国)、《九降风》(中国台湾)、《越轨》(韩国)、《渴望,渴望》(韩国)、《警官与小偷》(日本)、《六号出口》(中国台湾)、《逛街物语》(新加坡)、《爱情18克》(新加坡)以及《冈拉梅朵》(中国)。这10部入围影片的导演有的曾经为李沧东、蔡明亮这样的大导演担任过副导演,有的则参与过《丑闻》等脍炙人口的影片的制作。其中不少导演这次入围的影片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相当具有创造力和新鲜感。 吴轶凡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