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PK《深海寻人》 平民电影背水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50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PK《深海寻人》平民电影背水一战

《千钧。一发》海报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徐克执导新片《深海寻人》在北京首映,另一位华语重量级导演高群书(blog)携新作《千钧。一发》远赴成都首映,两大金牌导演同日发片,令人期待。

  徐克继武侠片《七剑》之后,时隔三年高调复出,《深海寻人》集李心洁(听歌 blog)张震郭晓冬(《千钧一发》PK《深海寻人》平民电影背水一战 blog)梁洛施(听歌)等当红影星,以全新尝试的海底拍摄为卖点,人红影靓,新潮时尚的风格势必会吸引大批影迷捧场。高群书的新现实主义作品《千钧。一发》没有明星阵容,也没有瑰丽斑斓的画面,只有一群非职业演员,一群生动可信的平凡角色,和一幅闪耀着顽强精神,在剧情上注重惊险片的紧张气氛,巧妙地掌握节奏,设置悬念险象,是内地电影中难得一见的类型片样板片。

  相比徐克的资历和观众缘,高群书在大银幕领域尚属新锐行列,但《东京审判》的民族气节已经打动了全体国人的心,在依稀还在汶川大地震隐隐镇痛的中国观众,在6.12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希望看到一部充满救援和自救精神、讴歌生命民族气节的影片,而不是去在悱恻诡异的商业大片。

  怀着热血和热忱,《千钧。一发》不仅有狙击《深海寻人》票房,为国产电影抵抗港片入侵的职责,还有复兴中国平民电影的重大责任,从前《乌鸦与麻雀》、《林家铺子》《我这一辈子》、《牧马人》、《黑炮事件》等一大批平民电影能够在世界影坛屹立不摇,正是因为电影中饱含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爱国意识,时至今日,中华民族经历的种种苦难历历在目,一系列标榜平民影像的“刘跃进”、“刘苹果”们已经越来越脱离生活,以猎奇斗艳争取票房,哗众取宠,没落至此,高群书通过《千钧。一发》以深厚的艺术功力表明态度:传统仍在,中国平民电影永不妥协。让海水更汹涌,让暴风雨更猛烈,希望《千钧。一发》能够乘风破浪,狙击泛滥的娱乐浪潮。

  《千钧一发》临危授命,背水一战,希望是一场大捷,给世界证明中国平民电影依然强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