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延续中华精神 精彩演绎小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53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延续中华精神精彩演绎小人物(图)

《千钧一发》海报

  《千钧。一发》延续《东京审判》主流色彩,小人物大英雄同样精彩演绎

  为了鼓舞地震灾区人民的心理重建,高群书(blog)导演的《千钧。一发》将上映日期提前至6月12日。本片是高群书继续《东京审判》之后的又一部全新力作。与前作不同的是,高群书这次没有把镜头对准历史大事件中的大英雄,而是表现了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小人物。虽然这两部影片都是纪实性的作品,但背景却完全不同,角色的身份也差距很大,可是都有着维护正义、强调责任感的社会的主流色彩和精神价值。

  《东京审判》里可谓是明星云集,而《千钧。一发》则几乎是由清一色的非专业演员来表演完成的。尽管两者在演员阵容上不可相提并论,但是都有着精彩的故事内容和丰满的人物形象,而演员们的表演也都各有千秋。由此可见,高群书的功力非同一般。

  《千钧。一发》是依据真实的事件改编而成。故事描述了一个公安分局危险品管理科的警察老鱼临危受命,在四天之中相继排除了11枚装置在居民区的定时炸弹,就是被炸成重伤后,也依然乐观开朗地笑对人生。影片着力刻画了警察老鱼这个普通的警察的不平凡形象,通过他感人事迹传达出:只要有勇气,人人都能够成为英雄,即使危险摆在面前,也要有勇气来解决出现的问题。

  与《东京审判》一样,《千钧。一发》也堪称佳作,只不过前者重现的是历史重大事件,而后者是为平民作春秋。《东京审判》中的法官梅汝璈,全心全意要让制造战争罪责的日本战犯受到正义的公正审判,为国家雪耻,不惜呕心沥血;而《千钧。一发》中的警察老鱼则冒着炸弹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挺身而出, 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尽管他们一个是历史中的法律奇才,另一个是现实中的平凡警察,但他们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他们都是有着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人。而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是中华民族的可贵所在,也是时下社会所推崇的主流精神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