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两部本土电影争金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2: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晚,第11届上海电影节公布了竞赛单元“金爵奖”入围名单,《千钧。一发》和《长调》两部本土电影入围。《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blog)表示,到了他这个年纪,已经不太看重得奖与否了,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千钧。一发》这部影片。

  本届“金爵奖”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6部影片入围,其中中国和俄罗斯各占了两个名额。16部参赛片大都籍籍无名,中国观众唯一熟悉一点的要数高群书执导的警察题材电影《千钧。一发》了。该片讲述爆破警察“老鱼”的故事,全部采用非专业演员出演,风格力求写实,在近年来国内中小成本影片中独树一帜。虽然获得“金爵奖”提名,高群书对得奖并没有热切的期待。高群书说,到了他这个年纪,已经不太看重得奖与否了,现在最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千钧。一发》这部电影。据高群书透露,《千钧。一发》已经定于汶川大地震发生一月之际——6月12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上映,并借此向灾区同胞致敬。

  比起竞赛单元影片的平淡,国家展映展元的片单却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既有孙红雷主演并入围奥斯卡(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两部本土电影争金爵)最佳外语片的《蒙古王》,也有在今年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的影片《老无所依》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