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6月12日紧急上映为抗灾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电影《千钧。一发》将于6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一个月这个特殊的日子紧急上映,以支持身处地震灾区第一线的每一个人。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blog)东京审判(《千钧。一发》6月12日紧急上映为抗灾者致敬 blog)》之后的第二部电影,力图呈现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影片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鉴于影片对目前灾区人民的心理抚慰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因此发行方和片方紧急磋商,提前到6月12日正式公映,献给灾区人民。

  “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导演高群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危机,积极自救。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坚强地活下去。”但高群书否认了“该片提前上映是为抗衡徐克《深海寻人》”一说,高群书表示,提前上映是为了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的救援者、志愿者、幸存者致敬,影片主人公“老鱼”在危急时刻表现出来的态度会让全国人民感动。

  《千钧。一发》不但集中了爆破、拆弹等国内近年罕见的镜头,在镜头和剪辑上也下足了工夫。剧情随着老鱼的心理变化在每一次排爆中层层递进,直扣人心。新颖的题材、写实的风格、紧张逼人的好莱坞表现模式都为这部“主旋律”电影平添了独特烙印。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灾区,届时,灾区群众将第一时间观赏到这部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