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16部金爵奖参赛片接受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4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公布了本届金爵奖国际竞赛单元的名单,来自中、俄、法、德、日、韩等国的16部影片最终入围,将接受王家卫主席领衔的七人组国际评委会考评,角逐金爵奖的八大奖项。

  中国和俄罗斯各有两部影片入围。上周紧急启动提前上映的高群书新片《千钧。一发》此次又入围电影节,另一位中国导演哈斯朝鲁的《长调》则将长调艺术和浓郁的内蒙古草原风情融为一体,两部影片都走了不靠明星大腕的质朴路线。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和《木偶情人》则分别演绎了两段独特的亲情和爱情。

  法国参赛片《巴黎》采取了近年来国际影坛流行的多线索交叉并行的叙事方式,主演中有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著名女星茱丽叶·比诺什。韩国影片《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则与中国奥运年的氛围最为契合,该片根据韩国女子手球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惜败丹麦摘金未果的故事改编,影片女主演文素利曾以《绿洲》一片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演员奖,《我》片上映后成为韩国今年的第二大卖座片,连总统李明博都曾亲自赶往影院捧场。蔡颖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