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披露《南京!南京!》剧情 不适应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31  深圳商报
刘烨披露《南京!南京!》剧情不适应好莱坞

刘烨

  他出演的《无极》(blog)《天堂口》曾亮相欧洲电影节,《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也入围了奥斯卡(刘烨披露《南京!南京!》剧情不适应好莱坞)最佳服装提名。前不久,他主演的好莱坞影片《暗物质》也在北美上映。应该说他进军好莱坞比别人要轻松得多,可他却说好莱坞不适合他。“说实话,要是早5年,我可能有这心情,现在?不行了。不说别的,光是英语这一关就过不了。”

  5月17日,刘烨放下了忙碌的拍摄任务,赶赴重庆参加了“我们一家人”的赈灾义演,之后,他又赶到安徽芜湖开始了拍摄工作。据北京海润千易演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刘烨还将参与公司拍摄的赈灾电视剧。为了赈灾,刘烨说,耽误工作也不怕。

  好莱坞并不适合我

  最年轻的金马影帝、内地中青代演员中最有实力的演员之一——刘烨,目前正在安徽芜湖拍摄好莱坞著名编剧严歌苓的新作《一个女人的史诗》,三十而立的他还在不停为新作《南京,南京》、《硬汉》而忙碌。在感情方面,他与谢娜(刘烨披露《南京!南京!》剧情不适应好莱坞 听歌 blog)的一段风风雨雨已成为过去时,如今已开始了一段跨国之恋。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刘烨披露了拍摄《南京!南京!》、《硬汉》的内幕,还首次谈起了他的跨国之恋。

  刘烨坦言:“进军好莱坞,那就真的要放下一切从头开始。现在吧,大家都还知道‘这是刘烨’,但如果你要我真的放下一切,按我这岁数,我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心气了,也没年轻人那股冲劲了。”说到这里,他也开始自嘲:“现在拍完片子,想的就是去哪里度假,享受生活。再说,像我这样不会功夫的人想进好莱坞,现在时间还不合适,至少也要5年、10年,人家才会接受一个不会功夫、不穿古装的中国明星,我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披露《南京!南京!》剧情

  已拍摄数月的《南京!南京!》还有几天就要杀青了。作为该戏的男一号,刘烨在戏中饰演一名中国军人。目前,故事大纲还没有曝光,刘烨谈到了该戏的剧情:“其实南京沦陷后,有几十万人没有投降,在南京城里打游击。有一千多个血性汉子就坚守在一条街的拐角里,跟侵华日军对峙,最后日本人动用了飞机,把他们全部都炸死了——这是真实的事情,我演的就是其中一个军官。”对于这部戏,刘烨最得意之处就是全戏没用一次替身。不过一说起电影本身,刘烨就变得严肃起来:“以前我们也拍过很多战争片,这部戏的最大不同在于,偏向性没有那么强,没有那么夸大。导演很希望日本青年能够看到一段教科书上从没有讲到过的历史。”

  拍《硬汉》打得很过瘾

  “《满城尽带黄金甲》后,‘懦弱’这词儿就一直跟着我,很不爽,所以一连拍了几部都是走硬汉路线的。”除了《南京!南京!》,刘烨还要在《保持通话》和《硬汉》两部影片中扮演硬汉的角色。前者的合作对象包括大S古天乐(刘烨披露《南京!南京!》剧情不适应好莱坞 blog),后者与黄秋生(听歌)尤勇合作。尤其是《硬汉》一片则是“从头硬到尾”。刘烨对此也有话说:《保持通话》是他和大S继《疑神疑鬼》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我演的是个好人,一直都在保护她,不过这次就坏得没心没肺了,恨不得要杀她全家那种,而且头发也弄成是银白色的,属于‘倍儿坏’那种”。”不过一说起《硬汉》,刘烨就有点激动:“我保证,这片子出来后,绝对跟《疯狂的石头》(blog)一样,光凭口碑就能赢。虽然投资只有300万元,但效果出来却像是1500万的片子。”

  《硬汉》里,刘烨出演的是一位因为大脑缺氧而出现智力障碍的退伍军人,一遇不平事,就只会用拳头解决问题。“有一场戏,是我一个人和好多个流氓对打——那是在青岛的一个码头上,我要把这些坏人全部扔到海上,太精彩了。是一个1分40秒的长镜头,要求所有表演都是连贯完成的,特爽!”光为这场打斗的戏设计动作,剧组就花掉了一个月的时间,每个环节都力求无懈可击。

  新女友很不一样

  之前和谢娜分手的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让刘烨对公开恋情多了些谨慎。不过说起法国女友,刘烨还是关不住话匣子:“其实我倒不是说中国女孩就不适合,不过中国女孩大概都还知道,‘这是演戏的那个刘烨’,她不一样,她一开始并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搞活动还叫我来参加,我说不去,她还跟我生气。谁知道我一到会场,记者们哗啦就围上来了,她那才知道原来我是个艺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