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筑梦2008》将上映 配乐师梅林茂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3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晓诗)6月1日,日本著名配乐师梅林茂专程到京,为影片《筑梦2008》做最后的混音工作,这是他首次为中国纪录片做音乐。《筑梦2008》已经顺利通过审查,6月24日将在全国上映。

  梅林茂这次参与《筑梦2008》的工作令人意外,问起其中原因,他说:“很简单,这部影片优秀的品质和感人的细节,就是让我加入该片最直接的原因。”据影片导演顾筠介绍,“我们这部电影拍摄周期超长,制作历时7年之久,原来我曾想过整部影片干脆不要音乐,这样似乎更真实质朴。”但影片拍完后,一个偶然机会,有朋友和梅林茂说到了这部电影,他非常感兴趣,很想提前看看。当梅林茂看完影片样带后,直接找到导演,表示一定要给这部电影担任配乐工作。

  梅林茂曾经为张艺谋王家卫的几部大片做过音乐,在当今电影音乐行内名声很响。顾筠介绍,《筑梦2008》是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将近七年的事件过程为影片的结构线索,穿插叙述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个跨栏运动员、三个体操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影片6月19日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映,梅林茂等幕后主创也将亲临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