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公布16部参赛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47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昨日,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金爵奖的16部参赛影片,其中两部中国影片《长调》和《千钧一发》入围,另有11部欧洲影片、两部亚洲其他国家的影片以及一部来自阿根廷的影片入围,美国此次无片入围。

  《长调》是凭《剃头匠》获得印度电影节金奖的哈斯朝鲁导演的新作。在此之前,这部影片还曾先后入围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和蒙特利尔电影节。影片聚焦的是被列为世界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长调”,讲述了长调歌唱家琪琪格(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公布16部参赛片(图) 听歌)因丧夫之痛而突然失声,万念俱灰回到草原,为失去母亲而日日哭泣的驼羔寻找“养母”的故事。

  此外,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也已揭晓,中国内地有两部影片入围,分别是戴玮的《冈拉梅朵》和张猛的《耳朵大有福》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