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中韩日电影界应齐心协力对抗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08  中国新闻网
陈可辛:中韩日电影界应齐心协力对抗好莱坞
四月十三日晚,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陈可辛夺得最佳导演。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5日电 “如果东亚也像欧洲国家,积极制作合拍作品,并共享电影市场,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打破美国电影的独霸局面。”曾执导过电影《甜蜜蜜》《投名状》的香港导演陈可辛于四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达如上意愿。

  他说,东亚三国电影界要精诚合作并不容易,但这是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梦想。

  他并称:“文化相通的东亚国家要想保住历史与文化,同时迈向全世界,韩中日电影界就必须推出合拍作品并共同进行推广。”

  韩联社的报道说,陈可辛是参加五日下午在延世大学举行的“韩中日电影制片人论坛2008”而访问韩国。

  报道指,陈可辛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好莱坞影片在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地区具有很大影响力,导致东亚三国很难保证本国电影的多样性。如果东亚也像欧洲国家,积极制作合拍作品,并共享电影市场,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打破美国电影的独霸局面。”

  他举例:“最近,奉俊昊导演执导的《怪物》在中国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这是韩中日单独推出的作品在其他国家取得成功的好例子,同时也是推动东亚电影市场合并的良好征兆。”

  对于“是否计划拍摄像《甜蜜蜜》这样的爱情片”的问题,陈可辛回答说:“中国观众现在更喜欢场面宏大的影片,投资方也喜欢投资此类影片,恐怕很难再拍爱情片。”

  他还说:“像《日瓦戈医生》和《乱世佳人》等经典爱情片还是值得考虑,如果出现值得我用心去讲述的爱情故事,我还是会通过爱情故事与韩国观众见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