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上海电影节下周开幕 金爵奖提名无美国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刚刚公布了参赛影片名单。分别有16部影片和10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共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4部作品入围。

  本届金爵奖共有16部影片入围,2部中国影片《长调》和《千钧一发》,另有11部欧洲影片、2部亚洲其他国家的影片以及1部来自阿根廷的影片,电影大国美国此次无片入围。瑞士导演米卡·莱温斯基、日本导演松原信吾等人之前从未有作品在中国上映。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blog)东京审判(第11届上海电影节下周开幕金爵奖提名无美国片 blog)》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全部使用非专业演员。影片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第11届上海电影节下周开幕金爵奖提名无美国片)。另一部中国参赛作品《长调》,是蒙古族新锐导演哈斯朝鲁的新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